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竞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鹏同学在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7-09-23 来源:

  424日,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举办比亚迪杯长沙市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各高校学生参与科研的热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共同为长沙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赛共分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三组,初赛、专家复评和决赛现场答辩三大考核环节,共有96个参赛项目获奖,19所高校被评为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我校材料学院12级木工专业学生全鹏负责的《绿色新型低温炭化无醛重组竹装饰材料》项目荣获一等奖,指导该项目的李贤军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接受采访时,全鹏代表团队发言:我们能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离不开学校及学院的辛勤栽培,也离不开团队成员们对项目研究所作出的努力与付出。我非常感激学校和学院对我们团队的重视与支持,也衷心地祝愿学校和学院能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好。 

   

 

   全鹏在4月份参与了材料学院第一期木工专业"卓越计划"的创新项目开展,带领大一学生分别学习了理论知识讲解、实验操作和总结交流。在活动中,全鹏分享了自己申报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进行科学研究的一般步骤,并以竹束染色为课题,指导同学们设计实验制作方案、动手操作实验和分析实验结果,让大家亲手感受科研的乐趣。 全鹏带领团队研究的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关注科研、主动创新的积极性,更能让学生对科研产生兴趣,主动探索科技创新领域,树立专业理想,体验挑战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