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竞赛

中国盐城2017年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大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完美落幕

时间:2017-11-20 来源:

  20171111日下午两点,由盐城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中国盐城2017年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国赛评委宋天翔,湖南省创业联盟秘书长童世琦,以及创新创业导师刘小颖、赵羚、凌熳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路演方式进行,分为计划说明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3支来自不同高校的队伍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创业项目的特色。各参赛队伍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团队创业项目和运营思路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创业项目的可行性、资金分配、公司战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 

   

  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创业类:《物联网基础云平台》(陈锦,湖南大学)、《球球智能家》(李婉玲,湖南大学)、《造梦工厂创新教育公益创业服务平台》(胡静,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创意类:《ride+区块链行动众筹》(谢童,中南大学)、《“林萃”精华长效防晒品》(董秀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AR/VR旅游指南》(沙子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6个项目团队晋级,将到江苏盐城参加全国总决赛。 

  面向全国举办的“中国盐城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营造浓厚创业氛围。本次湖南赛区决赛的成功举办也激发了我校更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业的热情。希望选手们再接再厉,在决赛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我校项目团队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