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竞赛

我校在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7-09-15 来源:

  2017年9月2日,湖南省第13届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近40所高等校参与了本次角逐。我校派出了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获得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参加该赛以来四支代表队全部获奖的优秀成绩,展现了我校ACM集训队的团体水平。   

    

    本次竞赛要求每个学校最多派出4支队伍参加,并参照ACM/ICPC竞赛的比赛规则,竞赛试题共11道(其中包括中文题5道,英文题6道),比赛时间为5小时。竞赛成绩依据正确的解题数目来判定,如果正确解题数目相同,则再根据总耗时间加惩罚时间从低至高排名。  

    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Hunan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HNCPC)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将国际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引入校园,激发大学生开展计算机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并加强湖南省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