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竞赛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05-24 来源:

  523日,湖南省第三届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揭晓,我校喜获团队奖13个,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5个。
  
  本次比赛我校研究生院(部)和理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发动和组织广大研究生参加比赛。数学建模指导团队认真备赛,从队员选拔、到竞赛培训、再到模拟实战,环环相扣,科学训练,优化组合,最终确定了15支队伍共45名同学报名参赛。在初赛期间,选手们分工明确、配合娴熟,夜以继日地分析赛题、查阅资料、建立模型、模拟运算和论文写作,15支参赛队伍全部成功交卷;在决赛现场,参赛成员论述缜密、发挥出色,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奋发向上的学子风采。  

  本次大赛自421日开始举行,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全省16所高校的186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最终提交了177篇有效合格论文。通过初赛、网络评审、决赛答辩评审、公示等程序,共评出团队一等奖28个、二等奖46个、三等奖69个。    

  三年来,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我省精心打造的研究生教育品牌活动之一,在推进全省高校数学及相关学科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培养研究生“娴熟运用数学理论、方法及计算机等工具创造性解决复杂现实问题”的综合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省研究生中间掀起了“数模研习”的热潮。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我省广大研究生探索现实问题、开展科研交流、锤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