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竞赛

我校学生创新团队荣获中西部民族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6-10-20 来源:

  10月16日,中西部民族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怀化市新晃县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复合材料团队的参赛项目“生态防火秸秆板研发及产业化推广” 通过初赛、复赛、行业决赛的激烈角逐,斩获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行业团队组一等奖。 

  大赛历时5个多月,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农业旅游文化创意四大行业领域近600个创新创业项目在深圳、长沙、新晃三地通过初赛、复赛、行业决赛的激烈比拼24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不分行业PK,依次通过3分钟自由演讲、3分钟管理问答测试、电梯路演、项目对决等精彩环节向评委、观众展现。  

  “生物质复合材料团队”由材料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团队在李新功教授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专注于生物质复合材料的绿色合成及其高附加值产品的创新研究,已形成生物质绿色阻燃剂、环保纳米无机胶黏剂、农林剩余物绿色复合材料等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团队核心成员唐钱、朱凌波、黄清华、卢立、王宇仙、岳悦等先后主持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性试验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先后荣获“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积极开展创新成果的推广与转化应用,多项研究成果已与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积极进行创新创业实动。                                           

  据悉,2016中西部民族地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以“科技创新扶贫·走进中西部民族地区”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人才中心指导,由湖南省科技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怀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潇湘晨报承办。获奖项目将于11月于长沙参加颁奖晚会,并入列科技部人才中心高端人才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