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讲座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投资人如何看创业项目的成与败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31 来源: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活动——投资人如何看创业项目的成与败在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西园五食堂四楼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业中心管理团队承办。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 

  首先,举行导师聘任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祝海波院长介绍导师简介,并为娄德明导师授聘书。 

                                 

  接着, 四个创业团队,分别为长沙星面孔文化传媒代表沙子凯、富能民艺工坊代表杜富能、长沙大门网络科技代表赵庆哲以及洋禧云印网代表陈晟,对各自的项目内容进行介绍,娄德明导师为他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点评。娄老师提到做项目路演,不单单是介绍产品,更要抓住重点,直击产品特点,并且永远要从用户的角度考虑产品优化升级。 

                                 

                                 

  随后,娄德明导师进行现场演讲。娄德明导师提倡“陪伴式”创业,即财务要自由,身心要健康,家庭促幸福。他认为投资人在看待创业项目是要充分考虑项目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以及社会价值。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应具有市场大、延伸性、时间长等特点。对于投资人来说,公司结构、竞争环境、财务收入与预测、技术、管理团队等等,是判断是否值得投资的依据。同时娄老师还强调,不要轻易选择创业,一旦选择了创业,就要义无反顾,才能取得成功。他将项目分为模式型和技术型,认为创业能否成功与创业意愿、商业逻辑、学习能力、勤奋程度、领导能力、自控力以及人品与格局相关。创业者要想清楚做什么,即产品或者商业模式,要思考凭什么你能做并且比别人做得更好,强调核心竞争力与团队合作。 

                                 

  最后,娄德明导师在现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