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讲座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崔凯龙博士《大数据思维解析物联网时代前沿》

时间:2016-10-21 来源:

  2016101019:30,湖南大学崔凯龙博士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大数据思维解析物联网时代前沿》的讲座,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沁应邀作为演讲嘉宾,与经济学院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在张沁院长进行主持,她简单介绍了崔凯龙博士的学术成就和经历,并和同学们一起欢迎崔凯龙博士的到来。随后,崔凯龙博士从对大数据及其应用、金融大数据、物联网及大数据工具四个方面展开了对大数据的分析预测。崔博士将大数据和金融相关知识结合,使同学们对互联网金融及大数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崔凯龙博士列举了大数据有关的案例以及大数据在金融方面有关的应用,并介绍物联网带来的影响。最后,在同学们踊跃的提问中,博士讲解了程序算法、数据模型等同学们感兴趣的内容。同学们积极的态度,将学术讲座的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讲座打开了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的新的了解与认识,与时代接轨、共发展。生动有趣的语言,亲切的互动将大数据时代引入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了对大数据、物联网时代的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