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讲座

林大讲坛——赵雪峰 解读政策,谈创业

时间:2015-06-12 来源:

  610晚,林大讲坛创业季再度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特邀到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赵雪峰和大家解读政策,谈创业。 

  赵雪峰以“有多少人在创业?”,“有多少人想创业?”,“为什么要创业?”三个问题的提出拉开了讲坛的序幕,同时与同学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交流互动。接着,赵雪峰引用马云从落魄青年到全球电子商务巨头的坎坷经历,以及青年创业者戴跃锋的成功事迹说到创业者应心怀创业理想,并坚持不懈地向着理想努力。谈及到创业的概念,赵雪峰说靠自己能力来做交易,自己做自己的老板,自己养活自己就是创业。 

  在为大家解读创业政策的环节中,赵雪峰讲解了如今国家为大学生自主创业者制定的良好政策,包括公司注册的便捷,经营场地的补贴,项目扶持资金,贷款贴息以及创业培训等。赵雪峰说到创业过程第一步便是创业准备,指出创业者在创业前应做好社会实践,整合资源,学会沟通,学会学习,研读书籍的准备。赵雪峰还说到创建创业团队,安排创业时间,找到创业领域,提高创业素质每一个环节都是走向创业成功的必要。 

  赵雪峰以马云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作为结尾,鼓励大家要怀揣梦想,敢于创业,也由衷的祝愿同学们能梦想成真,创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