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讲座

林大讲坛——少有人走的路

时间:2016-11-01 来源:

  1020晚,林大讲坛之“少有人走的路主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曾文,杨睿老师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聆听此次讲座。本次特邀天然工坊创始人、卓航教育集团首席导师杨济铭为大家做指导。  

   

     

  不同于传统的演讲,杨济铭老师以轻松的开场白带同学们进入状态。杨老师指出,人的一生要跨越三座大山,一为不知道,二为不相信,三为不改变。他强调青年学生一定要终生学习,正如自己所身体力行的那样认真学习,拼命工作;不管前方困苦,要坚定地相信自己,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学会挑战自己的极限。在分享自身经历的时候,从沉沦到奋起,从绝望到自信,激扬表达之中,也让每一个同学体会到成功的不易。杨老师给予同学们五条建议:公众承诺、远离负能量、找到自己的动力源、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设定终生目标。杨老师以阻碍人生的三大困难、从不同角度看心法方法能力态度等人类特性、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提供建议四大方面为主要内容,展现了一个不断塑造自己并活得精彩万分的榜样形象。  

  讲座长达两个小时,气氛热烈,杨老师慷慨激昂的话语,真诚平等的态度和极其丰富的人生阅历,让同学们在笑中体会,在体会中学会感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先询问问题,杨老师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我校团委举办一系列创业讲坛,通过典型人物典型案例激发青年学生创业创新动能,为创业学子提供的一个与导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正如杨济铭老师赠予创业大学生们的一句话大学生创业,成功是得到,失败是学到,以此鼓励我校学子在创业这条路上勇敢前进,同时也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