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讲座

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移动互联网“柳枝行动”大学生创业巡讲会走进林科大

时间:2016-03-25 来源:

  324晚,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联合、湖南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移动互联网"柳枝行动"大学生创业巡讲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移动互联网柳枝行动特邀嘉宾、湖南创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谋清,湖南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乾洁,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现场300余人参加本次创业分享大会。  

  分享大会中,刘谋清从创业缘由、创业历程、创业命脉、创业建议等几方面展开演讲。他认为,创业来源于内心迫切的渴望,创业缺的是行动。一名成功的创业人最重要的是要具有自信、责任加上持之以恒,“不做大而全,追求小而美”是创业创新的追求。随后,湖南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冯程从"项目内容""发展目标""项目进度""融资需求""报名方式"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柳枝行动"大学生创业政策。他指出,"有梦想""有激情""有智慧""能行动""能坚持"是每个加入"柳枝行动"创业项目的创业大学生的必备素质。长达90分钟的分享时间内,特邀嘉宾们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大力支持学生创业,尽力做好学生创业的各项服务工作。本次大学生创业活动“柳枝行动”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使我校创业气氛更为浓郁。  

  据悉,“柳枝行动”是湖南省纯公益性的创业扶持项目,秉承“遍插创业柳,长成产业林”的宗旨,由政府直接扶持到创业者,真正为创业者提供资金、办公场地的公共服务平台。本次开展专项“柳枝行动大学生创业”活动,扶持移动互联网创业,不仅通过创业形式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同时也为真正有理想、有激情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创业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