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关于报送2019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4-12 来源: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安排和《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十三五”规划》以及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9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9〕100号)的要求,现就2019年项目立项与报送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

各学院要适应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要求,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此基础上,组织优秀团队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和校级项目,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二、项目类型

按照建立国家、地方、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体系的要求,我校今年以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实验项目计划为基础进一步拓展项目实施范围,具体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申报范围

本计划项目仅针对全校全日制在读本科大学生个人或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进行申报项目须在学生毕业前完成,毕业年级学生和已有以上项目的学生不得申报。报送省级项目必须在校级项目中择优推荐

、申报数量

为扩大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参与度与覆盖面,各学院可组织学生积极申报学校将从今年立项的校级项目中遴选不超过1/2的优秀项目申报省级计划。

项目经费

根据省教育厅湘教通〔2019〕100号文件精神,省级项目立项纳入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经费的分配因素,按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平均1万元/项、创业实践项目平均5万元/项的标准为省级项目提供经费支持。

、项目申报

各学院请于4月26日前登录“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平台”(http://180.108.46.32:81/hunan_cxpt/)在线填报本年度申报项目,逾期不予受理。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填报项目材料,分配学生项目账号(请设置学籍号为登录账号),同时加入中南林创新创业QQ工作群:453436998基础学院填写《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学生填写《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附件2)。各学院应加强项目材料审核把关,确保在线填报与纸质材料一致,确保项目信息能够公开

、项目审核

学校及时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报送的项目进行评审,从审核立项校级项目中,遴选不超过1/2的优秀项目申报省级计划在推荐立项省级项目时,学校将荣获学校2018年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单位的5个学院适当予以倾斜。

申报项目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将不予立项:与专业学习联系不紧密的;为教师科研、教研项目,不宜由学生完成的;申报材料不符合要求的;已承担过级项目,重复申报的;项目参与人超出范围的。

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建立规范的级项目遴选和公示制度,内公示时间不得少于三天,无异议后方可推荐上报。

2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国家、省级、校级项目的申报、执行和结题工作。及时总结项目计划实施情况,并填写《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情况及成果统计表(附件5)。

3.各学院要及时组织2016年及以前立项的省级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并填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3)和《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汇总(附件4)。

4.创新创业学院将设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栏,发布国家、省、校三级项目管理文件,展示项目成果,公布省级、校级项目申报和结题报告,全面接受师生监督结题报告创新创业学院保存并上网公布。

材料报送

请各校于2019年426日前将上述附件1、2、45纸质材料报送创新创业学院,并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联系人:王才喜;联系电话:85623112;电子邮箱:761727765@qq.com

 

附件: 

1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2、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

3、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4、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汇总

5、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情况及成果统计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9年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