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新训练营如期开班

时间:2018-05-29 来源:

  526日、27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有幸请到湖南盛才商务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姚志坚老师进行两天一晚的创新创业心态及团队合作培训。 

                          

 

  首先,姚老师通过冰山理论、约哈利之窗、对梦想的解释、“心态决定行为,行为决定成果”等心理理论,启发同学们成为创新创业领袖应该具备哪些心态与行为,如何将自己放在一个领袖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第一个执行力体验。通过三回合的游戏体验以及团队之间的讨论分享,学员们认识到应该如何做到团队的同频,应该由我们个人去服从团队。 

 

  第二个竞合体验。通过两队的游戏结果,学员们领悟到“赢”的意义是什么,如何能够做到“共赢”。  

 

  最后挑战不可能,学员们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又开始的失败到最后能够全体通过,这是学员们在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一次又一次将资源整合做到最好的成果。 

 

  

  

  训练营接近尾声,创新创业学院祝海波院长对本次训练营进行总结,告诉本次训练营的学员们大学的生活应该用来奋斗,用来拼搏。我们现在是一个播种的时节。 

 

  最后我们相互搭着肩,伴随着一首《感恩的心》结束了本次训练营。  

 

  本次创新创业心态及团队训练营圆满成功,之后将会有创意选择、市场推广、投资融资、商业模式、礼仪、演说、PPT制作等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