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时间:2018-06-25 来源:

  6月20日,由我院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班戈学院副院长侯茂章、商学院教授陈爱吾、经济学院教授曹时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睿、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王才喜、创新创业学院教师董志军等7人受邀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46个项目晋级复赛。本次比赛分两场进行。下午场为26个创意组项目,他们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绿色环保、高新科技、教育方式创新、服务特殊人群等。晚上场为就业型创业组、成长组、红色赛道及初创组的20个项目,他们的项目更加注重文化扶贫这一研究方向,大多数已经注册并运行。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有五分钟时间向在场的评委及观众介绍项目的基本内容。评委老师对参赛队伍的申报材料和PPT演示进行了评审,并就其实际可行性、资金来源、市场前景等方面提出相关问题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所有参赛队伍演讲完毕后,祝海波院长总结发言。他就全体参赛人员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材料方面,他认为,想要做出一个好的企业策划书,就要善于捕捉市场动态,直击市场痛点;二是在PPT展示方面,他表示,主讲人员应该学会站在听众的角度进行讲解,这样才会让别人产生认同感。最后,他鼓励参赛选手们再接再厉,将创新创业的梦想进行到底。 

  赛后,评委会将再次对所有项目的情况进行复核,最终决定晋级决赛的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