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6-27 来源:

 

 

  “我们默默无声是专为聋人而创的公益爱心餐饮连锁,是膳与善的完美结合,我们的目标是十年内在全国各省、市、县(区)创办DIY甜品糕点店、咖啡奶茶店、酒店等1000家、帮扶5000名以上的残疾人(聋人)创就业。”2018621日上午9点,在“默默无声”创始人杨旭华的阐述中,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天心区选拔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中拉开了战幕。 

  本次比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大组,经过前期的初赛与复赛,最终各组有15只团队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由天心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科学技术局、区团委、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有100余家企业及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涵盖社会公益、农业技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经过专家团队封闭式基础评分遴选后,30个具有社会公益、社会价值、科技创意和市场前景的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天心区赛区选拔赛。选手包括在高校和技工院校大学生(毕业生)、科研人员、残疾人团队、下岗失业人员等创业者。 

  此次比赛,邀请了中国人社部特邀创业指导专家、国家SIYBIYB创业培训师杨荣周,长沙市政协委员、国家级创业导师宋天翔,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处长、湖南省就业创业专家团成员喻嘉,中国中小企业创新研究会合伙人长沙海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衡,湖南省著名创业导师谭新国等7名专家、教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赛采取“5+3”项目路演进行,即项目路演5分钟,参赛选手采用PPT演示、讲解、实物展示的方式依次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计划书,分别从市场前景、项目创新性、团队、营销及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随后专家针对选手路演的亮点、薄弱环节提问3分钟,最后评委现场打分,即时公布比赛得分。 

  经过激烈的比拼,在一片掌声和叫好声中,现场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以及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其中创新组的《一枚黑老虎的梦想》,创业组的《创新消防人人居安》,分别荣获一等奖,获奖的10个项目将被天心区推送参加市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