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赴通道县芋头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活动

时间:2018-05-15 来源:

      为更好的推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鼓励广大师生扎根与中国大地,开展扶贫工作。511-513日,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带领30位师生赴通道县芋头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活动。  

     创新创业学院一行30人首先来到村部与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和村支两委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祝海波代表大家对此次来行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一是让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产业运营项目,了解扶贫地区的实际情况;二是了解芋头村现有的产业项目,通过对产品的整合、宣传、包装让更多的企业了解芋头村的项目;三是与芋头村村结对子,开展对贫困学生的一对一帮扶活动;四是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与村里进行对接。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国强向大家介绍了本轮扶贫工作的政策、要求以及工作开展的情况。芋头村目前的主要产业还不稳定,旅游业存在吸引力不足、手工艺品质量不高等情况。  

     村支部书记杨青代表村支两委对芋头村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了解到,芋头村现有的贫困人口较多,主要有苗木产业和旅游业两大产业。  

     12日下午,村支两委领导带领大家对芋头村的农田产业、黑老虎种植基地、芋头古侗寨的旅游业情况以及手工艺品等产业进行了调查。 

     

      513日,调研组在大学生创客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调研的总结交流会。祝海波院长对本次的调研活动进行了总结。祝院长强调,扶贫项目需要结合扶贫地区的实际情况,连接文化元素,符合当地文化,通过产业扶贫助力脱贫。 

    

      在芋头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活动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对芋头村小学开展了“爱心书屋”书籍捐赠活动以及带领相关小朋友开展了纪念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