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盐城2018年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大赛全国一等奖

时间:2018-12-03 来源:

 

 

  

  11月30日,中国盐城2018年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省盐城工学院隆重举行。 

  1 

  本次比赛由盐城市人才办、盐城市人社局主办,今年是第四年面向全国举办,分别在沈阳、南昌、成都、昆明、呼和浩特、长沙、福州、南京、合肥、杭州和盐城等11个地区设立分赛区,活动共历时2个多月,吸引20多个省市近百所高校的512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涉及床新农业、新零售、互联网+VR应用、大数据分析、教育培训、数据安全平台等产业的8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 

  2 

  大赛共决胜出创意组和创业组各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我校共有5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祝海波、朱玉林、周慧滨老师指导的我校理学院学生洪鑫申报的作品——《“海纳”多功能共享寄存柜》荣获创意组全国一等奖,并获得10000元奖金。此外,我校作品还获得全国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的好成绩。 

  3 

  本次大赛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各青年大学生们充分展现了自身拼搏向上的风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期,大学生是一支充满活力、富有激情的创业群体,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是创新创业的新引擎。正如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大学生的潜力无限,应继续发挥敢拼能博的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4 

  我校作品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海纳”多功能共享寄存柜 

洪 鑫

王子悦

张为杰

易雁俊

龚紫豪 

祝海波

朱玉林

周慧滨 

全国一等奖 

租机侠 

胡越兴 

赵羚 

全国三等奖 

澳荨有机茶树精油——皮肤防护膜 

钱 妙

俞罗琦

张婷玉

吴楚梁 

祝海波

何介南 

全国三等奖 

“无卡”机器人 

段菁阳

钱 妙

张 嘉

吴楚梁 

祝海波

张永忠 

优秀奖 

雨生自然教育 

唐星雨

刘峻杉

钱靖

胡睿桢 

王才喜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