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协会就本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专业讲座

时间:2023-05-15 来源:

  二零二三年四月九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协会邀请北京彤学院文化公司CEO刘彤彤女士莅临本校就本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开展专业讲座。协会主席,团支书王菲翔,胡健出席本次讲座,从参赛实际出发,为广大选手提出了宝贵建议。协会宣传部、组织部、赛事部等部门协同中南林广大教职工学生团体共同参与本次讲座。

  创新创业协会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塑造协会发展新优势。本次讲座围绕创新立业,报效家国为核心内容。致力于培育中南林积极探索,求实求新的科学奋斗精神,鼓舞广大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克服空想主义增长实际才干。


  本次讲座中,特邀嘉宾刘彤彤女士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就是要强化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创新驱动经济、社会、环境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和科学技术自身发展为核心观点,从双创赛参赛建议与梳理-创新创业设计十五问-创业商业要素拆解-投资人视角看项目,四大板块做出专业分析。她指出要以目的正确、敢于想象、方法得当、调研先行、数据说话,逻辑严谨六大原则参与赛事竞争。同时肯定了中南林学子们的创新意识,指出在校大学生是改革创新的主力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于实践于竞赛中增长才干。


  听取刘彤彤女士的专业分析后,协会团支书胡健再次强调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本次双创大赛的出发点就在于挖掘培育新时代创新人才,发展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推动创新发展政策实验和探索。同时,胡支书就参赛细节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参赛选手要从赛道正确、填补信息差、有用户、商业十一要素缺一不可、数据有力支撑、海阔天空的想,踏踏实实的做几大方面的宝贵建议。


  随后,协会会长王菲翔就本次讲座做出总结。指出创新创业要立足创业的产品与服务,好产品才会被需要,有前景才值得做。要关注盈利模式,可实操、可持续、有布局、有规划才能持续发展。要对行业与市场进行分析,争取最大的商业价值,同时要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差异化优势。最后要就风险进行分析,不盲目追求价值忽视风险 。同时王会长对本次大赛的实际开展成就进行分析,肯定了协会各部门同心合力的工作成果。他表示会将中南林双创大赛越办越好,争取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科研创新的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