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长沙星面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时间:2017-10-31 来源:

  团队创始人沙子凯,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14班学生。从大学本科至研究生期间持续创业,本科期间主要从事选美和模特大赛的承办、旅游文化节庆活动的策划执行。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基于AR/VR技术的智慧旅游产品的研发设计。在校期间一直用超乎常人的坚定毅力、永不放弃的创业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去实现创业梦想。 

  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家教授的指导下专注于旅游数字内容制作,将科技创新与旅游文化完美结合。在景区采编、美术设计、3D动画、AR/VR技术开发等专业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目前团队的硬件设备和专业人才齐全,把推进中国智慧旅游创新发展为己任,旨在建立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为技术核心的“智慧旅游创新整合平台”。 

   

  公司的核心产品:《AR/VR旅游指南》是一个便捷的旅游资讯互动平台。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将小程序上的旅游资讯链接在物质形态的产品中,方便游客全方位获取旅游资讯和旅游服务,实现游客与景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互动,从而实现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的智能化。游客打开手机扫描AR/VR旅游指南时会出现海量的动画、音频、视频、模型、页面等多媒体内容。游客可以在绘动系列地图上全方位了解景区特色及科普知识,欣赏3D建筑模型,听金牌导游音频讲解,查看旅游线路,进行主题探索、发现特色推荐、查询门票交通等旅游信息及旅游服务。 

  本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相比传统旅游方式中人工导游成本高、低效率、难监管、人多体验差的情况,本产品的应用将为游客提供高质量、标准化、低消费、易操作、功能丰富的旅游文创产品,它即方便携带,又具有收藏价值。它是游客随身的24小时免费数码导游,同时也是游客对高新科学技术在智慧景区应用的趣味体验。 

   

  本产品的社会意义在于:解决了很多历史文化遗产“看不见、摸不着、体验不了”的弊端问题,旨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中华传统景区的文化与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挖掘和拓展中华文化蕴含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和时代精神,彰显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 

  近期取得的成果:五一在岳麓山试销1000本,三天售罄;五月中旬应湖南省委宣传部邀请,参加了国家级的第十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作为湖南文创产品代表在湖南馆展出;五月底亮相长沙城市文化节,通过展销活动与市民深度互动,让湖南文创元素走进百姓生活。参展的同时我们收获到了市场的认可,目前收获到了来自十个省份的代理合作需求,已经与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与了省科技厅旅游科研类项目的制作;作品被写进《旅游信息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