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湖南海纳赋能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0-11-02 来源:

        海纳科技团队于201710月组建,核心创始成员7人,创始人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学院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洪鑫,现规模发展至27人,团队指导老师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现任院长祝海波老师。其团队于20192月正式成立湖南海纳赋能科技有限公司。

                                                                            
   
       团队阵容搭配合理,横跨多个专业,涵盖计算机、通信、电子、新能源、机械、自动化、物流、金融、会计、贸易、设计等多个领域,团队成员之间分工明确。成员均为各自专业领域的佼佼者,在学习成绩、科研竞赛、创业实践等各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团队成员共获国家奖学金7次、国家励志奖学金6次、陶铸奖学金2次、校甲等奖学金11次;团队获国家级竞赛集体荣誉2次、省市级竞赛集体荣誉10次;申请国家专利7项(4项已获授权)、软件著作权4项(均获授权),发表论文1篇。团队中9名成员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并均成功保送至985211名校。

该项目是在传统存储柜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创新,设计出的一种集寄存、充电、快件智能提存、自助售货等多种功能的整合式智能存储柜。产品采用团队自主研发的光伏追光供电系统进行供电,同时在光伏系统中使用自主研发的木质薄片超级电容器取代传统光伏蓄电池,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并良好满足了产品供电需求,扩展了产品安装投放的范围,最大限度地解决了产品投放地点受限的问题;此外,产品设计的智能存储机械手能够对物件进行精准提取并存储到对应的储物格内,实现快件提存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并良好满足了产品供电需求,扩展了产品安装投放的范围,最大限度地解决了产品投放地点受限的问题;此外,产品设计的智能存储机械手能够对物件进行精准提取并存储到对应的储物格内,实现快件提存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

  

 

2018 11月团队代表学校获得2018年中国盐城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大赛全国一等奖; 201812月团队参加了有湖南省科技厅等主办的“长沙银行杯”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并作为本校历年来唯一一支进入该赛事总决赛的队伍并最终取得全省第7名的成绩,创造了学校参与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2019 2月海纳科技团队入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基地A-12室;20193月正式成立湖南海纳赋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法定代表人洪鑫。

20194月湖南海纳赋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学校出席了2019年全国双创周湖南分会场创投峰会,并作为全省仅10个路演代表之一发表演讲,获得在场省领导及各创投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会后红网新闻特别选用本团队现场路演照片作为大会专题报道中的插图。

20195月团队代表学校在首届“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亚军兼全国一等奖的荣誉。

目前团队所推出的多功能整合式智能存储柜项目产品目前已在国内11所城市投放共计139 个点位,累计服务人次超过30万,产品共完成三轮迭代升级。20195月公司与“奥尚e生活”达成合作开始开展智慧社区新零售模式推广计划;20197月公司与清华大学正式达成合作并于9月分正式将产品落地入驻该校。目前公司正与长沙世界之窗及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洽谈合作。

团队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获得社会广泛持续关注,受到来自中国新闻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光明网、红网、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网、湖南经视、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日报、湖南招考等知名新闻媒体的多次报道。未来海纳科技团队将继续秉承初心、砥砺前行,努力传承并培养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榜样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