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长沙林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0-11-02 来源:

       长沙林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已申请注册的日化高科技公司,站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风口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产化工专业的学生,依托自己每日钻研的专业技术,结合市场痛点,将中药化学转化为护肤品研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开发利用我国特有、廉价易得的天然植物杜仲,将杜仲的提取物半纤维素和绿原酸与缓蚀剂印度树胶结合起来,制作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林萃精华防晒护肤品。在公司的发展扩大中,公司将围绕杜仲等天然植物,制作一系列的护肤品满足市场的需求。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产化工教授团队作为技术咨询顾问,技术入股公司,重点扶持。公司现拥有《杜仲半纤维素长效防晒霜的研制》等技术专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产化工专业张胜带领的学生团队,专注于天然产物加工工程的研究,依托学校实验环境,运用已有的专业知识,针对皮肤防晒问题,研发出林源植物杜仲叶萃取精华的防晒系列产品“林萃”,产品功能成分取自天然植物杜仲叶半纤维素且与缓释剂印度树胶结合,达到长效防晒的效果。并将此项科研成果申请了专利,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皮肤暗黑、老化的困扰。

核心成员有董秀婷(女)、田奋扬、贾继朝、袁照珺、徐冰杰(女)等,在项目运营中得到成长和锻炼。团队共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2项;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9项;获得专利8项;发表sci论文5篇。项目核心成员全部被暨南大学、中国农大等双一流高校录取为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