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湖南金诚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时间:2020-11-05 来源:

         潘建明,男,汉族,湖南宁乡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7912月出生,20146月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先后创立湖南金诚教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华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被湖南省教育厅特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2019年被长沙市工商联评为长沙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民营企业家。在201987日成功当选湖南省育婴师协会会长。

潘建明从2015年开始筹建一家全新的家庭健康服务生态平台。20163月,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公司面积2000余平方米,广泛开展母乳喂养指导师、保育员、母婴保健师、小儿推拿保健师、产后康复师、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等高技能服务人员培训,持续开展校长实战班、盈利型店长班等家政管理型培训,年培训规模约18000余人次,为千万女性开辟了一条通往璀璨职场的康庄大道。

2017年开始,潘建明意识到母婴服务行业就是一座亟待开发的宝矿,“产教融合”是企业发展的金钥匙。在他的推动下,金职伟业先后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女子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共建培训实训场地59340平方米,配有各类先进的教学实操设备。2018年,金职伟业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开设母婴护理社会培训班;2019年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开设金牌月嫂班,共同招收扩招四类人员近130人。通过整合政、企、行、校、医资源,金职伟业已经拥有国内知名的母婴护理专家顾问团队50人,优质高效的门店运营团队20人,有高、中级专职母婴护理培训师资40余人。

2020年,潘建明带领金职伟业的团队研发的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突出重围,入选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现了托育托幼领域和湖南企业零的突破。潘建明还作为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受到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2017年底,金职伟业针对国家级贫困县——湖南龙山县开设母婴技能培训学校。学校每月集中开展待业女性创业就业培训,每期培训60人,安排她们在龙山当地就业或输送到湘西其它地区、长株潭地区乃至沿海城市。同时,金职伟业将帮助龙山当地企业打造龙山县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服务最专业的一站式母婴健康服务综合体。

对于他的母校,潘建明抱着一颗“感恩和反哺”之心,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习的两年,得到了商学院尹少华院长、方威副院长、祝海波院长的耐心指导,毕业后利用金职伟业培训平台,帮助母校大学生就业创业。20189月,潘建明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聘为“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同年,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签订了产教融合基地,他本人多次深入学校做创新创业经验分享。

2017年以来,金职伟业先后获评“湖南省产后康复服务标准制定单位”“湖南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单位”“高校毕业生最佳用人单位”“长沙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项目”等荣誉。

正如潘建明当初所期望的,金职伟业已然成为家庭服务行业的佼佼者。金职伟业创新采用集母婴技能培训、母婴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商业模式,培育出上万名高技能母婴服务人员,并积极开展公益培训,帮助全国多省贫困地区女性掌握技能,就业脱贫;旗下一站式母婴服务品牌“金婴丽人母婴体验馆”,为女性孕产期、宝宝成长期提供健康服务,颇受市场青睐。坚守着“让千万妇幼老实现健康生活”的使命,金职伟业以黑马之姿在家庭服务行业掀起波澜,成为令业界瞩目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