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长沙市天心区大道志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时间:2020-11-05 来源:

        长沙市天心区大道志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公益服务组织,成立于20183月。依托于政府社区基础设施,针对家庭开展正能量文化宣传和活动,针对个人进行公民素质教育,旨在引导并满足多层次、多样性文化的需求,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主要营业范围为社区社会工作实践服务,青少年教育研究与实践,对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进行培育、指导。

组织由高校老师和在校学生共同运营的社会组织,其中由李道志教授任理事长、民政学院副教授刘军任理事、张学文老师任监事、研究生洪贤泰任理事、2016级物流学院万思航任项目干事、2016级国际商贸余诗斓任志愿者干事,组织结构明晰,分工明确。

自成立以来,大道志至始终秉承着使人们更快乐、更幸福!的组织使命,致力于开展社区、社会活动。经过3年的发展,已打造出社区义演、社区家长学校、青少年夏令营、播种幸福4大板块。社区义演旨在让各位艺术团爱好者团结一心、抱团取暖、守望相助,共筑城市艺术大殿堂,促进社区义演文化发展。同时,减轻社会养老问题,让大家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关于社区义演,组织主要针对广场舞人群开展公益广场舞教学,组织公益演出、开展志愿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已整合长沙市81家广场舞艺术团资源,并已开展公益培训100余场,公益演出80余次,同时常态化组织广场舞人群下到社区开展公益服务。社区家长学校主要涵盖情绪管理、亲子课堂两打板块,致力于通过课程以及亲子互动的方式改善家庭亲子关系、传授亲子相处的智慧,共建和谐家庭。现已在新丰社区、状元坡社区、广厦新村社区、芙蓉南路社区、金桂社区等13社区开展,服务1千余人,并获得大量好评。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旨在通过国学课堂、非遗手工科普制作、作业帮扶、书画等内容,让孩子在完成课业的同时掌握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从心理、实用技能多角度进行辅导与培养。项目于2018年开始,目前已开展夏令营6场。播种幸福项目旨在帮助社区及个人互通有无、困难帮扶、矛盾化解、净化风气、群防群治。帮助企业及职工清理目标清单、梳理企业和职工关系;帮助职工情绪管理。

另外,大道志至在2019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作为长沙市首届公益嘉年华协办单位,负责颂长沙板块,组织121人于桔子洲头开展活动,受到参与者的一直好评以及长沙慈善会的优秀参与单位。另外于2019年积极号召广场舞团队开展送戏进社区送戏进福利院活动,19年度共开展送戏进社区40余场,并于19年母亲节组织400余人送戏进福利院。同时,组织受到社会的广大关注,在2019年度公益筹款中,共获得善款13万元。

大道志至一直在不断努力的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在不断强化自己,通过不同路径的探索,向社会企业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