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讲座

2016年湖南省“创业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创业项目指导会走进林科大

时间:2016-04-15 来源:

  414日下午,2016年湖南省“创业导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创业项目指导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全校20余支创业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特邀和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运迪,湖南汇智国茶林产业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为创业导师。 

  王虹彬指出,2016年湖南省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创业项目指导会作为其中一部分,汇聚了40余名成功企业家,通过点评、对接的方式让创业进校园,努力让金点子项目做大、做强、做精,从而服务一拨人走上创业成功之路。她强调我们正处于国家大力推动创业的浪潮中,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抓住契机。 

      指导会上,我校创业团队代表人依次为专家和观众讲解本团队创业理念和优势,主要从公司简介、项目介绍、市场布局、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阐述,精美的PPT配合热情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创业者的共鸣。两位导师与宣讲人进行面对面交谈,在一对一的指导中,老师们一方面对同学们表示支持,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创业,积极进取,努力实现创业理想;另一方面对同学们的商业计划不足之处进行指导,对在创业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出了“创新”、“勤劳”、“坚持”、“节俭”是一个创业者必备的素质。指导会长达三个半小时,许多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的创业之路有了更全面的规划。 

  据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探索和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多次承办创新创业相关活动,开设了“林大讲坛-创业季”,极大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