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创业教育 > 创新创业讲座

林大讲坛--——惟有创业不可辜负

时间:2016-04-29 来源:

  427日晚,创业大讲坛之“唯有创业不可辜负”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张亮、副书记曾文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分享大会。本次特邀共青团湖南省委特邀导师李文为大家做指导。

  李文从创业目的、基本内容、创业心得以及传统文化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开讲。他指出当初创业的目的是认识自己,明白内心想法,在创业的同时磨砺自己成长成才。李总长期奉行“做事只争第一,做人乐居末位”的哲学深受各界朋友称道,他强调礼仪是人们在创业以及生活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品德修养在创业之路上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谈话中李文多次谈到——要去“感·悟”人生,感受生命中任何发生的事物,去领悟背后的道理。在李文眼中,成功的人生绝对不是用财富去衡量,他认为能够衡量的标准是:一个人有没有完善的人格。应该有智慧、讲信誉、慈悲仁义、勇气、严格,这也是李文先生的人生追求。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互动性强,李总一个多小时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演讲,给同学们以很大的启发,对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专家们对创业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据悉,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大力支持学生创业,尽力做好学生创业的各项服务工作,林大讲坛创业季是我校为创业学子提供的一个与导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我校创业学子创新创业提高了竞争力,使我校创业气氛更为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