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自然教育导师训练营

时间:2021-07-07 来源:

  2021年7月3日,在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下,第二届自然教育导师训练营成功举办。吴磊老师、王才喜老师带领来自林学院、生科院、旅游学院、材料学院、商学院等近20名同学至长沙市望城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进行实践考察活动。

  早上九点,同学们准时于体育馆前集合,乘车前往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山居半亩创新创业基地。抵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基地设施等。在对基地有初步认识后,同学们开展自由活动,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午餐过后,细雨依旧。同学们无惧风雨,穿戴好雨衣,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吴磊老师就山间植物与环境气候等对同学们进行一一介绍,并指导同学们进行标本采集活动。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认真聆听吴磊老师的讲解,积极提问。吴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种种疑问,语言幽默,深入浅出。

  标本收集完毕,同学们回到基地开始标本制作活动。吴磊老师首先就如何压制标本、粘贴标本等给同学们做示范。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植物标本制作。

  此次的自然教育导师训练开拓的同学们的眼界,帮助同学们增长了许多关于植物的知识,提高动手能力。随行导师在活动中通过了解山居半亩运营方式、规划方向等,深入了解了不同创新创业模式,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