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林科大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业校友展示

【学子风貌】邓文杰——倔强少年的三次创业

时间:2017-05-15 来源:

  在许多大学生对未来感到迷茫时,我校物流与交通学院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的邓文杰早已朝自己的人生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他不仅开创了属于自己的团队,还成为乐创公司的股东之一。在这成功的背后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挫折,那么他又是如何克服这些绊脚石,成为月收入破万的创业者呢?今天就带领大家走进我校这位销售“大神”的世界,纵观不羁少年披荆斩棘的成功之路。  

    

  

  

    

  万人过独木桥,母亲陪读  

  走入大学的每个人都经历过高考那段黑暗的时光,那些堆积成山的试题、鲜红的分数让我们失望过、绝望过,邓文杰也不例外。高三第一次月考直接掉到了班里的最后一名,那时的他,迷茫、沮丧,感觉人生都灰暗了,但是母亲的陪伴和鼓励让他重振信心。从那时起,他开始明确前进的目标,分析自己的短处,寻求提高成绩的方法。他英语很差,于是每天清晨六点起床,不论刮风下雨都下楼晨读一个小时。世上无难事,只怕“认真人”,几个月后,他开始在英语这条道路上“逆袭”。越努力越幸运,高考时他的英语成绩成功上升到一百二十多分,他也就这样一步步从曾经的学渣“逆袭”成了学霸。高考的“逆袭”让他明白一个道理,不论前路有多困难,永远不要放弃。  

  跑遍大街小巷,只为学费  

  邓文杰说:“我相信只要明确目标,失败就只是成功路上的转折。”上了大学之后,各方面的开销越来越大,邓文杰开始感觉钱不够用了。出生于普通工人家庭的他,为了不让父母负担过大,他开始考虑去找兼职。大一的暑假,他就开始了第一份兼职工作,让水果商扫码加群,一单五元。他满怀信心地接了这份工作,可现实给了他当头一棒,工作一开始,他就连续遭到了十家水果商的拒绝,这让他备受打击,甚至想要退缩,但他想想自己已经向父母承诺,以后不让他们出生活费。但是,他摸遍全身只有100元。他只好鼓起信心,再次尝试。为此,他几乎走遍了整个长沙,踩遍大街小巷,走进见到的每一家水果店,费尽口舌与店里老板协商,有时候甚至还会被一些老板赶出店铺,劳累奔波,狼狈不堪。每天回到宿舍的时候,脚疼得爬不上床,就干脆直接打地铺。就这样一个暑假的时间,他成功了六百多单,赚到了第一桶金3000多元。他从这次经历中懂得:一件事起步很难,还可能会不断的遭受打击,但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有更深的体验。而正是这些跑遍大街小巷的经历,让他成了长沙“活地图”,后来创业的道路上,也让他比其他的竞争者,更快、更准确!  

  三次组建团队,两次失败  

  拿破仑曾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邓文杰同样有着“想当将军”的野心,“既然蛋糕那么大,为什么是别人分给自己,而不是自己分给别人?”  

  在前辈的指引下,他开始创立自己的数码销售团队。由于第一次“当老板”,对市场的把握不准,管理经验不足,初次创业以失败告终。抱着想要成功创业的信念,在大一暑假,他一边兼职一边进行第二次创业尝试,但是这一次,由于数码销售领域激烈的竞争,初出茅庐的他被同行挤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创业再次以失败告终。然而这些都没有打击到他,反而让他愈挫愈勇,愈发坚持自己的梦想。两次创业的失败没有打击到他,反而给予了他更多的经验和能力,以及对销售市场的敏锐观察力。他开始等待时机,2016年7月乐创的成立让他看到了机会,燃起了熊熊野心,9月份开始,他第三次招募团队队员,这次他步步为营,募集有志之士,组建团队,教授销售技巧,扩大战略宏图,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击,到今年2月份,公司市场部已拥有13支成型队伍,团队总人数已达数百。面对这份凭借努力得来的成就,他表示:“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  

  目标旨在全国,宏伟蓝图  

  现在的邓文杰有了更大的目标,开始筹备自己的外省团队,旨在开辟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被问及成功创业的的秘诀时,邓文杰羞涩一笑,他说:“其实我还不能算作真正的成功,只是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邓文杰,曾经的内向男生,如今成长为月收入破万的销售“大神”,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收获了人脉、创业的经验、还有对市场形势的独到分析能力,这都要归功于他对事业的热爱与执着,而这份热爱与执着正是我们许多大学生所缺少的,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